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四十名協助警方滅罪的巿民獲表揚(附圖)
*******************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今日(六月十八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周國良在典禮上說,社會的發展和進步為警務工作帶來不少挑戰。要有效打擊罪行,市民的全力支持是絕對不能缺少的。他表揚好市民獎得獎者所表現的勇氣和警覺性,主動協助警方撲滅罪行。

     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說,今年是「好市民獎」40周年,而香港總商會在「好市民獎」中扮演一個重要角色,自從1973年「好市民獎」成立以來,便一直獨家贊助「好市民獎」,鼓勵挺身而出,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並告知社會大眾,總商會關懷社群,希望與市民一起建造一個安居樂業的社會。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楊耀忠說,好市民獎得主的勇敢行為發出一種正能量,是建設安全與和諧社會最需要而又最難能可貴的元素。

     今日的三十四名男和六名女得獎者協助警方拘捕了四十多名分別涉及盜竊、非禮、爆竊、襲擊、行劫和傷人等案件的疑犯。得獎者各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二千元。

     其中十六名得獎者協助警方拘捕涉及十一宗電話盜竊案的十三名匪徒,而另外七名得獎者則協助警方拘捕涉及七宗非禮案的七名男子。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頒獎兩次。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三百六十五號



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