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六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節目精選:龍舟嘉年華、食物安全日及別開生面機械人大賽為本周活動精選(附圖)
******************************

  充滿歡樂動感的「香港龍舟嘉年華」將於六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尖沙咀東岸邊舉行,屆時會有幾千人到場趁熱鬧。

  今年的龍舟嘉年華是「家是香港」運動的亮點項目之一,由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辦,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

  為期三日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將有來自十一個國家或地區的199隊健兒參與,包括163支本地隊伍及36支海外隊伍。

  今年的龍舟嘉年華增添了焦點項目「名人扒浴缸大賽」,屆時,多位立法會議員、商界名人及演藝嘉賓將參與此項有趣、刺激的比賽。而參加「扮洃j賽」龍舟賽的健兒會穿上創意十足的服飾,競逐「特色造型大獎」。

  另一活動啤酒節亦會同時在尖東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舉行。入場人士除可享受冰凍啤酒外,並可欣賞台灣「搖滾天王」伍佰及其樂隊China Blue、香港組合糖兄妹、3Think享樂團,以及歌手湯駿業等的精彩演出,免費入場。

  有關「香港龍舟嘉年華」詳情,請瀏覽DiscoverHongKong.com。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將於六月二十二日在荃灣舉辦「食物安全日2013」開幕禮,活動旨在推廣食物安全信息,例如購買食物時要光顧可靠的店鋪和選擇健康的食物。

  舉行地點為荃灣荃新天地高層地下中庭。大會於當日下午二時開始設有兩個攤位遊戲供公眾人士參加。開幕禮則於下午三時開始,屆時食物業界協會代表會出席參與簽署儀式,以承諾他們對「食物安全『誠』諾」的支持。

  儀式上會宣布一項攝影比賽的得獎者名單並會即時舉行頒獎典禮。大會亦會邀請藝人嘉賓在台上分享食物安全心得和演唱。

             ******

  運動員和學生翹首以待的香港體育學院(學院)新建設施將於六月二十日舉行開幕典禮。新置的設施是目前最先進的,可供學院訓練精英運動員從而提高他們的水準和競爭力。

  新設施包括達國際標準的室內游泳池、賽艇中心及多用途體育館,體育館內設提供十二條球道的保齡球中心、面積達1,454平方米的武術館及四個壁球場。

             ******

  仁濟醫院將於六月十九日舉行「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米賀回歸」揭幕禮,地點為荃灣石圍角h石芳樓對出平台。

  揭幕禮後,五十位義工隨即帶同「愛心福米」探訪居住在石圍角h的獨居長者。大會當日會送出約一千包「愛心福米」。仁濟醫院計劃於六月及七月期間送出六萬包「愛心福米」予居住在全港各區的長者。

             ******

  「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13」將於六月二十三日下午在薄扶林數碼港海景臺舉行,屆時由本地大學生設計及親手製作的全自動或手動機械人,會依指示完成大會指定的象徵性環保任務,以配合今年的大會主題「The Green Planet」。大賽詳情,可瀏覽robocon.etvonline.tv/2013/index.html。

             ******

  「家是香港」運動本周的多項活動亦包括匡智會舉辦的兩項活動--六月十九日至三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舉行的「社區成果分享展」,以及於六月二十二日在旺角麥花臣遊樂場舉行的「社區推廣嘉年華」。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已有逾220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700個活動項目。

  要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