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於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三日)傍晚從美國紐約返抵香港國際機場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剛剛在紐約進行了兩日半的官式訪問回來,這個訪問是一個推廣香港經濟、金融和貿易地位的一次訪問。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香港的經濟發展,我們要適度有為,因此我在返回香港的同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現正在美國西岸進行同樣的推廣香港商務、經濟活動;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現在正在歐洲推廣香港的物流業。大家知道貿易、金融和物流都是香港的經濟支柱,我們要重視香港的經濟發展,因為只有比較高速度的經濟發展,才能讓政府、僱主和廣大的香港市民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去應對我們的房屋、貧窮、老年社會和環境這四大方面的問題,才可以給大家更美好的生活。當然在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特區政府也會按照《基本法》推動香港的政制發展,我亦希望香港各方面的朋友能夠和政府齊心,在做好政制發展工作的同時,亦和特區政府一齊維護香港的經濟,推廣香港的經濟活動,使大家有更好的經濟能力來改善生活。就政改的問題,特區政府會在適當的時候進行諮詢。

記者:CY,想問一下,有傳媒消息指香港政府的律師與美國方面的律師已有一些溝通,可能會引渡斯諾登,是否有這樣的事?

行政長官:我們不能評論個別案件。

記者:美國方面有沒有向特區政府施壓?

行政長官:我們不能夠評論個別案件。今次去美國,紐約方面的美方人士是十分重視香港的經濟和商貿、金融的作用,他們知道香港在這方面有優勢,他們十分願意和香港合作,通過香港能夠促進他們和中國內地以至整個亞洲的經濟貿易活動,他們對香港經濟發展的能力和優勢是十分看好的。所以,今次去紐約雖然只是短短兩日半的時間,乘搭飛機已超過三十小時,但收穫是很好的。現在,我們龐大、高層次的金融、商貿、專業界的代表團有超過兩百人仍然在當地與美方人士商討。謝謝。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