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委會二○一三/一四年度公屋編配計劃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六月十三日)通過二○一三/一四年度租住公屋編配計劃(見附表),提供33 600個租住公屋單位給合資格的家庭,當中24 020個單位預留給公屋輪候冊申請人。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與過去數年一樣,我們將繼續把最大部分的單位,即達71.5%,預留給輪候冊申請家庭,餘下單位則給予其他類別的申請人。」

  該33 600個單位包括21 600個新單位及12 000個翻新單位。

  委員會同時按既定的原則,決定將本年度透過「配額及計分制」編配予非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單位配額,定為1 920個。

  房委會又將預留480個單位,以應付政府及市區重建局的各類清拆計劃下的安置需要。

  發言人表示:「計及清拆白田h第七及第八期四座樓宇餘下租戶的安置需求,合共100個單位將預留在屋h清拆和大型維修類別下以供編配。」

  發言人說︰「作為規劃之用,二○一三/一四年度在體恤安置類別下將預留2 000個單位。我們會於有需要時利用現有資源處理社會福利署推薦的額外需求。」

  另外,房委會將預留6 000個單位供現有公屋住戶作申請調遷之用,其中1 500個單位將用作紓緩擠迫及改善居住空間的用途。

  發言人說︰「鑑於現時大家庭單位的供應較為緊絀,因此我們預留1 000個單位以處理寬敞戶調遷個案;收回的大單位可用作紓緩四人及以上家庭的緊張需求。」

  發言人說:「一如過往,為善用資源,我們會靈活調配這6 000個在各類調遷類別下的單位。」

  他又表示委員會在制定編配計劃時,已顧及本年度公屋單位的預計供應量及各安置類別對公屋的預計需求量。而房委會亦會密切留意任何環境轉變,致力將一般家庭的平均輪候時間維持在三年左右。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