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眾靈灰龕位第二階段配售下周展開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將就和合石橋頭路及鑽石山靈灰安置所的新靈灰龕位進行第二階段公開配售,市民可於下星期二(六月十八日)起遞交申請表格,並可經互聯網提交申請。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三日)說:「第二階段共配售15 562個新靈灰龕位,當中15 118個位於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其餘444個位於鑽石山靈灰安置所。由下星期二上午九時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時間為七月十八日下午五時。」

  供配售的靈灰龕位有標準(可安放兩個骨灰甕)和大型(可安放四個骨灰甕)兩類,分布於上述兩所靈灰安置所的不同樓層、室內、室外、禁香或非禁香區不等。

  為鼓勵市民採用環保方式向先人致祭,新建的靈灰龕位已設置花插,以方便市民放置鮮花。此外,為保持各樓層的良好空氣質數,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只在地下樓層設置化寶爐,供市民燃燒冥鏹。

  發言人表示,食環署將於九月三日(星期二)以電腦公開抽籤,定出所有符合資格申請人揀選靈灰龕位的先後次序,並會按照抽籤結果順序發信邀請申請人於指定日期及時間,到該署的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揀選靈灰龕位。

  抽籤結果會張貼於食環署港島及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並上載至食環署網頁。此外,該署會把抽籤結果以短訊或電郵方式通知中籤者,申請人亦可致電2304 8906查詢抽籤結果。

  發言人說:「就未能於第一階段中籤的申請人,若申請人在申請時已表明同意參與隨後階段的申請,本署會自動把其申請撥落本階段的電腦抽籤,他們無須重新遞交申請。在本階段首次遞交申請的申請人亦同樣可選擇在未能中籤時,自動把申請撥落最後(即第三)階段的電腦抽籤。任何於首兩階段配售剩餘的靈灰龕位會被納入最後階段的公開配售。」

  申請人可到該署的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索取申請表格,亦可經由傳真或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取得有關表格。食環署會分開處理大型和標準靈灰龕位的申請。申請大型靈灰龕位須填寫「表格A」,而申請標準靈灰龕位則須使用「表格B」。

  為落實《2013施政報告》的措施,食環署已於二○一三年五月二十四日刊憲修訂法例,劃一市區和新界的市政服務收費。凡是市區與新界收費不同的項目,均會以較低者為準。劃一收費將於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起實施。屆時鑽石山靈灰安置所及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的標準、大型靈灰龕位及設置紀念碑的收費將分別劃一至二千八百元、三千六百元及九十元,而加放先人靈灰的費用則為每位一百四十元。

  申請人必須填妥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的副本或正本(視乎情況而定)於接受申請日期內遞交。

  發言人表示,申請人可於辦公時間內,把申請表投入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的投遞箱內,或以傳真、電郵或郵寄方式遞交。此外,凡持有先人的領取骨灰許可證或火葬證明書者,亦可在網上填寫電子表格及遞交申請(網址:www.fehd.gov.hk)。逾期申請將不受理。

  位於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及鑽石山靈灰安置所共約45 200個新靈灰龕位,於去年九月起分三個階段公開配售。第一階段配售已於上月完成,共有10 742新靈灰龕位公開配售,期間共收到約二萬四千個符合資格的申請,及共配售8 977個靈灰龕位。

  有關食環署墳場及火葬辦事處的資料如下:

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一號J
電話:2570 4318
傳真:2591 1879

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九龍紅磡暢行道六號地下高層
電話:2365 5321
傳真:2176 4963

查詢
查詢熱線 : 2304 8906
查詢電郵 : enquiry_newniche@fehd.gov.hk
網址:www.fehd.gov.hk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