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署突擊巡查重慶大廈旅館(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署)今日(六月十一日)聯同警務處,在尖沙咀重慶大廈展開大規模突擊巡查和執法行動,確保持牌旅館符合安全要求,並重點打擊違規和無牌經營旅館的活動。

  民政署轄下牌照事務處(牌照處)在今日的特別行動中,突擊巡查重慶大廈內81間持牌旅館,發現51間持牌旅館有輕微違規的情況,其中23間已即時糾正。牌照處人員亦巡查多間懷疑無牌經營旅館的處所,並在其中一間檢獲涉嫌無牌經營旅館的證據。

  牌照處總主任梁順楷表示:「今次的大規模聯合行動非常成功。牌照處現正全力處理搜獲的證據,待確定有足夠證據證明相關處所涉及違規經營旅館,便會立刻採取檢控行動。」

  他補充說:「牌照處一直採取不同形式的執法行動,全力打擊無牌旅館,包括在辦公時間和非辦公時間採取『放蛇』行動,以及不時進行針對性的突擊巡查。牌照處亦積極聯同其他有關部門,在旅客住宿的熱點,展開大規模跨部門聯合突擊掃蕩行動。」

  在二○一二年,牌照處共採取近6 800次針對懷疑無牌旅館的執法行動,並成功提出128宗檢控,兩者的數目均較二○一一年激增超過一倍。而今年截至五月底,牌照處已採取超過3 800次執法行動。

  梁順楷說:「為配合增加大型執法行動及針對性突擊巡查目標大廈行動的次數,牌照處會繼續增聘人手,並加強在互聯網及其他方面的情報搜集工作。」

  梁順楷表示,為了加強執法,牌照處呼籲市民提供詳細準確的懷疑無牌旅館地址,方便執法人員跟進。

  旅客或市民如欲舉報懷疑無牌旅館,可致電牌照處舉報熱線(電話︰(852)2881 7498),同時亦可透過電郵(hadlaenq@had.gov.hk),或下載牌照處網頁(www.hadla.gov.hk)的舉報表格,以傳真((852)2504 5805)方式舉報。

  無牌經營旅館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監禁並留有案底,最高罰款200,000元及監禁兩年,並可就罪行持續期間的每一天另處罰款20,000元。此外,牌照處亦會將成功檢控的定罪紀錄轉介其他相關部門及機構,例如差餉物業估價署、稅務局、按揭銀行或金融機構、物業業主、有關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及管理處等,作出跟進。假如有地產代理從業員或保險代理從業員被法庭定罪,牌照處便會將有關定罪紀錄轉介地產代理監管局或保險業監理處作紀律懲處。

  除嚴厲執法外,牌照處亦會繼續加強宣傳工作。現時,牌照處規定所有持牌賓館須在入口及每間客房房門貼上「持牌賓館」標誌,方便旅客識別。旅客亦可從牌照處網頁(www.hadla.gov.hk)查閱所有持牌旅館的名單。牌照處亦加強在電視和電台宣傳,以及在主要入境口岸及在較多懷疑無牌旅館經營的地區張貼橫額和海報,呼籲旅客入住持牌旅館。



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