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劉玉華再次主講《芭蕾舞導賞講座系列》
******************

  舞蹈教育家劉玉華將於七月至九月間,主講十場以「長篇舞劇與短篇精品」為主題的芭蕾舞導賞講座。

  《芭蕾舞導賞講座系列V》將透過觀賞國際聞名芭蕾舞團和台柱明星的演出,讓舞迷認識不同風格、題材的古典與近代舞劇,以及別具代表性的短篇傑作。觀眾更可從推介的多部古今長篇舞劇及短篇精品中體會戲劇芭蕾、非敘事芭蕾兩類劇目多元化的創作手法。各場講座均於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將以粵語講授,輔以英語進行,日期及內容如下:

七月十一日(星期四)  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七月十八日(星期四)  尼金斯基代表作《玫瑰花魂》、
            《天方夜譚》及《傀儡之死》

八月一日(星期四)   異國情緣《舞姬》

八月八日(星期四)   美樂妙舞《波萊羅舞曲》、
            《爵士樂精華》及《小夜曲》

八月十五日(星期四)  西班牙激情《唐.吉訶德》

八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脫胎古典、推陳出新《火鳥》、
            《芭蕾景色》及《布朗寺院之歌》

八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俄羅斯舞劇新編《巴黎火焰》

九月五日(星期四)   白色芭蕾魅力《仙凡之戀》及
            《淨白自由度》

九月十二日(星期四)  非典型浪漫芭蕾舞劇《水妖安典》

九月十九日(星期四)  英式民情喜劇《爸爸的選擇》

  劉玉華為香港大學文科碩士及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獲頒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文憑,經常替本地各大報刊雜誌撰寫舞蹈評介與專訪文章,並曾參與搜集資料、撰寫《香港舞蹈歷史》(芭蕾舞部分)。劉氏曾多次獲委約撰寫專題特稿,主講舞蹈導賞講座、翻譯舞蹈演出場刊,更應邀為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教師文憑課程翻譯教材與課程手冊。

  《芭蕾舞導賞講座系列V》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每講五十元,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凡同時購買任何五場或以上講座門票可獲九折優惠。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267.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