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展開訪問紐約行程(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紐約時間六月十日)展開美國紐約的訪問行程。這是他在去年七月上任後,首次到海外進行官式訪問。

  梁振英首先出席紐約香港協會早餐會,講述特區政府致力加強與內地和外國伙伴聯繫的工作。

  行政長官之後與紐約市經濟發展局主席Seth Pinksy會面,就加強兩地經濟增長和發展交換意見。他隨後與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會面,並共進午餐。

  行政長官在下午參觀紐約證券交易所(紐交所)。紐交所是全球股票市值最大的證券交易所,梁振英與行政總裁Duncan Niederauer會面時指出,香港作為國家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日趨重要。梁振英亦應邀為交易所敲收市鐘。

  行政長官之後與紐約市長彭博會面,向他介紹香港把內地與世界連結起來的獨特角色。他們亦有就兩地如何合作以應對氣候變化及其他環境問題交換意見。這次會面是由原定的上午改為在下午舉行。

  行政長官晚上為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為紐約亞洲電影節香港電影周舉辦的開幕酒會致辭。他指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電影業及其他創意產業能夠在此進行跨國界的協作。

  行政長官說:「香港不單是創意和文化中心,也是『首席聯繫人』,把海外的電影製作公司與內地商機聯繫起來,包括投資和創作機會,以及有機會接觸內地為數眾多和需求龐大的新興觀眾群。」

  「不論電影製作人是來自紐約、荷里活、印度『寶萊塢』或是世界各地,都可以透過與香港同業合作,憑藉《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貿易協定下的優惠政策打入內地市場。」

  他補充說:「單是去年,內地十大電影票房之中,其中七套是香港與內地共同製作的電影。」

  梁振英晚上出席亞洲協會的歡迎晚宴,結束今日的行程。

  行政長官明日(紐約時間六月十一日)會繼續紐約行程。他將會主持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兩場推廣貿易活動,包括「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開幕的高峰論壇和此項活動的閉幕晚宴。他亦會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午宴、並與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主席William Dudley及在紐約工作和就學的港人會面。



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7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