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日本企業可利用香港優勢擴展業務(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今日(六月十日)在日本新潟縣新潟市舉行的香港營商研討會上,鼓勵新潟企業積極探討如何利用香港的獨特優勢和商機,把業務發展至中國內地、亞洲以至全球。

  黃碧兒在研討會上向約一百名與會者致辭時,祝賀新潟縣日本香港協會於今年三月正式成立,這是加強香港和新潟之間的聯繫的重要一步。

  在研討會上,黃碧兒闡述香港作為發展全球市場業務夥伴的優勢。她指出,香港一向堅定支持與奉行自由貿易和自由市場政策,歡迎世界各地的公司來港投資。

  她說:「香港實行簡單低稅制、政府廉潔透明高效、絕不容忍貪污行為,並為企業提供公平的營商環境。我們對企業持有人的國籍並無限制,外籍人士均可在香港的企業自由投資。」

  「香港位於中國東南端,是通往中國內地的大門,也是亞洲的物流中心。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在經濟、行政管理、法律、司法、貨幣、關稅地區及出入境管制上等各方面均自有其制度。」

  黃碧兒說:「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六周年,而我們已進一步提升既有的實力和特質。」

  香港可提供不同類型的優質專業服務,例如法律及會計服務。我們的人才熟悉國際及中國的慣例,可協助日本商界開展業務。

  她續說:「在香港或經香港於中國內地、亞洲或全球市場營商的企業受到香港法律保障,而香港的法律制度建基於普通法。」

  「日本是香港外來直接投資的第六大來源地,我們非常重視日本公司來香港設立企業和擴展業務。日本多年來與香港保持成熟穩定的商業及文化聯繫。香港是一個安全和對訪客及營商人士熱情友善的城市。」

  出席研討會的其他講者還有香港貿易發展局東京事務所長張嘉茵、香港旅遊發展局西日本經理伊藤嘉弘、投資推廣署駐東京首席投資推廣專員佐佐木由紀雄及株式會社新潟農商代表取締役社長伊藤公博。

  黃碧兒在研討會後並與新潟縣政府知事泉田裕彥會面,以便進一步加強香港和新潟之間的聯繫。

  今日舉行的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旨在向日本企業推廣香港各種機遇和優勢。



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