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特區政府歡迎國家財政部宣布2013年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計劃
******************************

  國家財政部今日(六月九日)宣布,將於今年在香港發行總值230億元人民幣國債,其中六月二十六日發行130億元人民幣,下半年再發行100億元人民幣。六月二十六日發行的130億元人民幣國債中,將通過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向機構投資者招標發行100億元人民幣以及向海外中央銀行和貨幣管理當局配售30億元人民幣。下半年發行的100億元人民幣國債中,將向機構投資者發行70億元人民幣及向個人投資者發行30億元人民幣。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說:「特區政府歡迎財政部連續第五年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財政部本年發行兩次人民幣國債,較往年頻密,令國債發行更常規化,充分體現中央政府把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作為長期制度安排的決心。這次發行更首次有30年期國債供機構投資者選擇,進一步為香港的人民幣長債定下孳息基準,也為機構投資者(包括退休基金)增加更多人民幣長期定息產品的供應,對特區政府發展香港的債券市場有積極的意義。」



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