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及代表團考察台北資源循環設施(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香港代表團今日(六月六日)抵達台北,隨即展開考察活動,了解當地推行廢物處理及社區資源回收的工作。

  黃錦星率領五十多人的香港代表團,他們分別來自環境諮詢委員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包括其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支援小組)、惜食香港督導委員會(包括其小組委員會)和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黃錦星表示,香港及台北兩地在氣候、文化及城市化方面有不少相近之處,因此在推行環保工作上可互相借鏡,是次考察活動有助本港日後推動環保政策。

  黃錦星與代表團在台北首站是參觀北投焚化廠,了解都市固體廢物及可回收物料收集的流程。北投焚化廠是一座轉廢為能的組合,配置輔助設備包括位於焚化廠煙囪的旋轉餐廳、社區設施和運動場所。目前,台北市可燃燒垃圾是以焚化方式處理,有效紓緩對當地堆填區的壓力。

  他們隨後前往住宅區敦北翠苑,參觀社區資源回收設施。該處設有廢物及可回收物料的分類及收集設施,讓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實行資源回收分類。

  晚上,一行人出席台北市市長郝龍斌的歡迎晚宴。
  
  黃錦星及代表團明日上午(六月七日)將出席香港台北城市交流論壇,黃錦星會在論壇的專題討論環節「綠色城市.環保經驗」作主講嘉賓;下午則繼續考察行程,並會於明晚啟程返港。



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