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探訪西貢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六月六日)探訪西貢區,參觀區內的學校設施,並與地區人士交流,聽取他們對教育及其他區內事務的意見。

  吳克儉在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及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蕭慕蓮陪同下,首先前往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參觀院校的設施,包括學習資源中心、語文自學中心及時裝資料館等。

  該學院於二○一○年啟用,設施完善,吳克儉認為學院有助香港培養優秀設計人才,推動創意工業及香港經濟的發展。他又得悉學院在非繁忙時段將部分設施開放予區內居民使用,包括游泳池和籃球場等。

  他說:「這一種開放校園設施予區內居民使用的模式十分值得鼓勵,世界各地亦有同樣的安排。最近,我和教育局同事往韓國考察,當我們參觀首爾梨泰院初等學校時,亦發現校方有開放泳池及體育設施給居民使用。」

  「透過這種開放模式,學校與社區可以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得到地區人士的認同及支持。長遠而言,加強學校與社區在各方面的合作不但有助推廣校務,亦能促進學生的學習及全人發展。」

  吳克儉隨後探訪西貢中心李少欽紀念學校,聽取校方介紹學校的近況。他又順道視察區內一所新建國際學校的工程進度,該所學校將於今年八月啟用,體現教育局致力增加國際學校學額,以滿足在香港居住的海外家庭,及因工作或投資而來港居住的家庭對國際學校學額的需求。

  為了解地區人士對教育及相關事務的關注及意見,吳克儉亦趁此行與區內團體會面,包括西貢區議會及該區的校長會、家長教師會等。



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