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參觀政府檔案處(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五日)下午參觀政府檔案處,了解部門就管理政府檔案及推廣公眾對本地歷史文獻認識的工作。

  林鄭月娥先與政府檔案處處長杜式雄會面,並聽取部門工作和服務的介紹。她繼而參觀部門提供公共服務的地方、檔案存庫,以及檔案保護和復修的工作區。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與部門前線同事傾談,讚揚同事對政府檔案管理工作,以至研究和查閱服務的貢獻。她亦重申政府致力鑑定具歷史價值的政府檔案,加以保存和修復,並供公眾查閱的決心,同時兼顧如何進一步改善現行檔案管理及安排的需要。

  政府充分認同妥善管理檔案的重要性。檔案是寶貴的資源,有助政府作出有據可依的決定,滿足運作和規管需要,是開放、接受問責的政府所必須具備的。

  有見及此,政府遵循其他司法管轄區普遍採用的檔案管理原則,包括頒布檔案保管標準、訂立政府機構對保管、維護和保護政府檔案的義務和責任、銷毀檔案須經檔案管理機構事先批准、訂明安全保管和保護歷史資料的責任,以及讓公眾人士查閱歷史檔案等。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