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局長率團訪問台北
***********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將於六月六日(星期四)至八日率領代表團到訪台北,出席香港台北城巿交流論壇,並會考察台北巿多個歷史建築,了解台北巿保育及活化歷史建築的工作。

  由香港和台北巿政府合辦的香港台北城巿交流論壇將於六月七日在台北舉行,陳茂波於論壇上會以「活化香港的歷史建築」為題發言。

  訪台期間,代表團將參觀多個台北巿的歷史建築,了解該巿豐富的活化再用歷史建築的經驗。這些歷史建築包括由煙廠活化而成的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台北之家」藝文空間、位於剝皮寮歷史街區的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現活化為文創基地的西門紅樓、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以及由北投溫泉公共浴場改建成的北投溫泉博物館等。

  代表團亦會與台灣及台北巿政府相關官員會面,就兩地的文物保育工作交流。

  此外,陳茂波將趁此行參觀信義區步行街和行人天橋系統,以及市府轉運站,了解當地的城市規劃。

  隨同陳茂波外訪的代表團成員包括古物諮詢委員會(古諮會)主席林筱魯和十二名古諮會和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委員。

  代表團將於六月八日返港。



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