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航運發展局參與主辦亞洲航運學校(附圖)
*******************

  香港航運發展局與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BIMCO)聯合籌辦的BIMCO亞洲航運學校2013於今日(六月三日)至六月七日舉行。

  在這為期五天的緊密課程中,二十六名來自本港、內地、亞洲其他地區、非洲及歐洲的航運業人士將認識行業的最新發展和動向,並分享實務知識。

  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陳煥兒為課程致開幕辭時表示:「財政司司長已預留一億元作為人才培訓基金,以支持海運及空運業發展。我們致力協助業界培訓專業和知識型的從業員。」

  她說:「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同樣擁有這份對航運業人力培訓的承擔,是香港航運發展局的緊密合作夥伴。」

  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總部設於丹麥,會員共約二千三百間公司,遍及一百二十三個國家,是培育航運業人才的主要組織之一。

  該會自二○○二年起每年在哥本哈根舉辦BIMCO夏季航運學校,BIMCO亞洲航運學校是該會在亞洲舉辦的同類型活動,過去曾在新加坡、上海、香港和雅加達舉行。

  香港航運發展局近年曾與該會在港合辦多項課程,除BIMCO亞洲航運學校外,還包括海商法實用課程、定期租船合約工作坊及標準船舶管理協議課程。
 
  今屆課程除介紹航運業概況,如船舶大小及型號、行業翹楚、航運組織等之外,也會深入研討海運提單、航次租約、定期租約、船舶推進系統、港口運作、海事保險、船舶管理、船舶買賣、海運收費等專門課題。

  課程由業內資深專家主講,輔以個案研究。主辦機構並為參加者安排聯誼活動及海上遊覽。



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