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製作「715三寶」助中學文憑試考生迎接放榜日
*************************

  教育局為了協助中六畢業生盡早為七月十五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放榜日作好準備,製作了「715三寶」:導航、地圖及指南針。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三日)說:「『715三寶』是《放榜指南針》小冊子、電子工具『e導航』和一份為畢業生編製的院校取錄及註冊重要日程表。」 

  「《放榜指南針》載列有關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放榜日的重要資料,包括各院校的收生安排、重要日期、電話熱線及其他支援服務。」

  「《放榜指南針》小冊子電子版已上載教育局的『715放榜日資訊專頁』。印刷版本將於六月下旬開始派發予各學校。我們已建議學校在放榜日前為學生及家長舉行簡介會並派發小冊子,以提供適時輔導及協助。」

  而「e導航」是教育局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共同開發的電子工具,讓學生搜尋本地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課程,包括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副學士及毅進文憑課程資料。  

  發言人說:「學生可利用『e導航』網頁和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一次過搜尋『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網站、『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毅進文憑課程和『資歷名冊』上逾3,000個本地課程的資料。」

  「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亦設有進階搜尋功能,學生只須輸入預計或實際取得的文憑試成績,便可找到合適的課程,從而訂定更周全的升學計劃,以及在有需要時制訂應變方案。」  

  「教育局建議使用『e導航』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的學生要經常更新資料庫,以取得最新的課程資料、多元出路資訊、二○一二年聯招收生成績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統計資料。」

  至於「715三寶」的「地圖」,則是一份重要日程表,臚列各大學及專上院校公布錄取結果、學生接納錄取及註冊入學等日期,以提醒學生在放榜日前後依期辦理升學所需的手續。

  發言人說:「『715三寶』已上載教育局的『放榜日資訊專頁』(www.edb.gov.hk/715)。」

  「同學並可在『715放榜日資訊專頁』獲得多種升學途徑的資訊,包括學士學位課程、副學位課程、職業課程、毅進文憑課程、非本地課程、有關內地或海外升學資料,以及就業資訊。」

  「網頁並設有其他相關網站的連結,令同學能一站式瀏覽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資歷架構、資歷名冊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等網站的資料。」

  發言人續說:「由於學校教師最了解他們的學生,我們預計大部分的中學文憑試考生會向他們的老師尋求意見和輔導;但教育局亦會於七月十五日至十九日早上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七時設立三條電話熱線(2892 5447),作為學校以外的支援,為有需要的同學及家長提供資訊和輔導服務。此外,《放榜指南針》亦列出不少志願機構的服務熱線和資料。」

  「教育局四個區域教育服務處亦會在七月十五日至十九日提供面對面的諮詢服務。」



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