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是日本企業通往中國內地、亞洲和世界的大門(附圖)
**************************

  日本企業可積極探討如何利用香港的獨特優勢,把業務發展至中國內地、亞洲以至全球。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代表蔡亮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日本沖繩舉行的亞洲論壇午宴研討會上,向與會者致辭時作出上述表示。該論壇有超過一百二十名商界代表出席,大部分來自日本企業。

  蔡亮說:「香港具有非常自由的投資環境,資金可自由進出。我們的社會亦非常開放,是一個國際大都會。」
  
  她指出,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在經濟、行政管理、法律、司法、貨幣、關稅地區及出入境管制上等各方面均各有其制度。

  她說:「我們堅定奉行自由貿易、開放市場和法治,為企業提供公平的營商環境,歡迎海外公司和機構來港投資及設立企業。」

  「我們所作的努力獲得國際社會認同,香港連續第十九年獲美國傳統基金會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並獲彭博評為全球最佳的營商地區。」

  蔡亮表示,日本多年來與香港保持成熟穩定的商貿關係,是香港第三大貿易夥伴,而香港更連續六年成為日本食品最大的出口市場。

  她指出:「香港仍是一個安全和對訪客熱情友善的城市,歡迎日本以至世界各地的人士來旅遊、經商或投資。」

  「香港和日本繼續維持緊密的友誼和商貿聯繫,目前有逾一千二百間日本公司在香港或透過香港成立企業,我們歡迎更多海外企業利用香港來擴展全球市場。」

  蔡亮說,今年是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成立二十五周年,她感謝日本各界一直以來對香港的支持。

  亞洲論壇是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的周年地區活動,讓海外的香港商業協會會員聚首一堂,交流經驗,並建立商務聯繫。今年的亞洲論壇由日本香港協會合辦,並首次在日本舉行。



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