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繼續韓國訪問行程(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五月三十日)繼續韓國的訪問行程。

  吳克儉早上與韓國教育部次官羅承日會面,雙方就免費幼稚園教育及資訊科技教育的發展交換意見。

  吳克儉得悉韓國在增加幼稚園教育資助及提升教育質素時,也面對與香港類似的挑戰,包括資助安排、家長期望,以及教師培訓及資歷等。他認同引入免費幼稚園教育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當中十分複雜,涉及不同的持份者。

  他說:「為了籌備在香港推行切實可行的免費幼稚園教育,教育局已成立有多方參與的委員會,成員包括幼稚園業界、學者、專業人士及家長代表等,以審慎檢視有關事宜及進行相關研究,預計委員會可於兩年內完成工作及向政府提供以實證為本的建議。」

  吳克儉下午率領代表團訪問梨花女子大學校,他們參觀了大學的教育學院及附屬幼稚園,聽取院方介紹為準幼稚園教師而設的培訓課程,並實地在幼稚園進行觀課。

  代表團其後轉往韓國教育研究情報院訪問,該院屬教育部轄下的官方機構,專門發展資訊科技教育。雙方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包括數碼教科書的開發情況。

  除教育局局長外,代表團成員包括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教育局副秘書長葉曾翠卿、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以及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教育基建)陳婉嫻。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