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支持「2013世界無煙日」
*************

  壎芵p呼籲市民響應明日(五月三十一日)的「2013世界無煙日」,踴躍支持無煙運動,合力為香港締造無煙環境。

  「世界無煙日」本年的主題為:禁止煙草廣告、促銷和贊助。壎芵p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以循序漸進及多管齊下的方式,包括立法、執法、宣傳、教育、推行戒煙服務及徵稅,以遏止煙草對市民和社會造成的禍害。

  立法和執法方面,政府已制定《吸煙(公眾壎矷^條例》(第371章)(《條例》)規管煙草產品的廣告和推廣。《條例》禁止在印刷刊物、公眾場所、電影或電腦互聯網上展示煙草廣告,亦規定任何人不得為推廣或宣傳的目的而將任何煙草產品給予任何人士,每項罪行最高罰則分別為罰款五萬元及二萬五千元。

  宣傳和教育方面,壎芵p控煙辦公室藉此機會在五月尾和六月舉行宣傳運動響應「世界無煙日」,包括在五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播放一連五集、每集一分鐘的控煙電視節目「無煙新生活」,由五名戒煙成功人士現身說法,講述吸煙的禍害和宣揚戒煙的好處;而兩套鼓勵吸煙人士戒除吸煙習慣的電視宣傳短片亦快將播放。

  發言人鼓勵吸煙人士致電壎芵p綜合戒煙熱線1833183,或免費下載「戒煙達人」流動應用程式尋求戒煙服務,從而享受更健康的生活,並保障他人免受二手煙的禍害。控煙辦公室已製作專題網頁推廣「世界無煙日」,歡迎市民瀏覽專題網頁(www.tco.gov.hk/tc_chi/whatsnew/wntd_2013.html)獲取更多資料。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