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檢察機關首長會議在香港舉行(附圖)
*****************

  由律政司主辦的第十二屆檢察機關首長會議今日(五月三十日)在香港舉行。

  四十多名國際檢察機關的首長出席會議,就檢控的一般原則,及現代要務和實務要事的檢控事宜交換意見。

  今年會議的議題為「當今檢控服務的挑戰:與時並進」,重點討論目前的趨勢及相關議題,以及現今檢控服務在國際和境內層面所面對的挑戰。

  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資深大律師在會上致歡迎辭時表示:「在我們而言,我們要確保檢控決定時刻正確無誤。我們須維持檢控權的獨立和主管,亦須確保負責工作的人員公平和恰當地作出決定,及保持最高的操守和誠信。」

  「這是艱辛的工作,而各方對我們有非常高要求。」

  「國際化的趨勢提高了法律的普遍性,故我們必須進一步加強溝通。我們需要分享工作的困難和經驗,所以我們不單只限於相互合作,亦要互相扶持。」

  檢察機關首長會議每兩年舉行一次,為指定的普通法及相關司法區的檢察機關首長提供平台,就不同範疇的檢控事宜分享意見。在上一屆的會議上,決定今年的會議由香港主辦。

  會議為期兩日,討論的議題包括檢控指引及檢控決定的覆檢、主管檢控及其獨立性、法庭的角色和檢控責任、公眾對檢控的信心和其問責性,以及培訓和法律教育等。

  代表香港出席會議的是刑事檢控專員,其他地方的檢察首長分別來自澳洲、百慕達、文萊、加拿大、英格蘭及威爾斯、斐濟、愛爾蘭、肯尼亞、馬來西亞、毛里裘斯、新西蘭、北愛爾蘭、蘇格蘭、新加坡和所羅門群島。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