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啟程前往韓國訪問前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可否談談今次南韓行程會去甚麼地方?

教育局局長:今次我們到南韓只是兩天半時間,特別針對兩大項目。第一是電子學習及電子課本,特別是將科技應用於學習及教育上。我們會與有關企業、教育部官員及業界人士參觀一些學校在這方面的應用,這是電子學習的部分。第二部分亦是十分重要,就是十五年免費教育中的三年免費幼稚園教育,在政策發展方面、推行方面、不同幼稚園背景及規模,以及他們推行的情況。我們亦有機會參觀大學,了解師資培訓方面的整體發展,並會與有關官員就這方面商討。這兩個大項目就是我們這兩天半的行程,韓國在這兩部分是做得相當好的。以香港整體教育系統的表現,香港在全球排行第三位,而韓國是第二位,所以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記者:......今次隨團人數會否太多?

教育局局長:我們會很小心地選擇,今次外訪的代表中,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主席特別撥冗參加今次行程,因為他未來兩年有很繁重的工作,亦能了解有關發展,對他在領導委員會工作上有特別幫助。在電子教育方面,教育城行政總監和我們一起,這是另一個很適合的人選。除此以外,在今次隨行中,我們有兩組的同事,包括葉太(葉曾翠卿),即是我們的副秘書長,她統領整個幼稚園教育事宜,她和同事會在專業那部分作交流和搜集有關資料。而另外一組是特別針對電子教學,所以每人也有自己重點的工作。整個行程很緊密,由早到晚,所以希望大家在短時間達到最大效果。

記者:其實你上任十個月來已經外訪四次,比前任教育局局長多......你如何回應外訪開支?

教育局局長:你看到高中教改之後有很多工作需要跟進,亦要就整個教育發展去做事。現時新的一個項目就是十五年免費教育,今年亦開始推展第四個五年的電子教育政策,所以工作相當繁重,最主要是視乎有否需要。

記者:即是你覺得現時有需要,不認為外訪太多,用太多錢?

教育局局長:錢要用得其所,今次行程用的是公帑,所以我們整團人都是坐經濟艙座位。



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