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展開訪問韓國行程(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五月二十九日)率領代表團抵達韓國,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活動。

  代表團訪問了三星電子集團,親身了解將資訊科技應用於日常生活的最新發展,包括教育展示室,參觀應用於課堂互動教學的先進科技。他們又與集團管理層就資訊科技教育策略交換意見。

  吳克儉表示:「利用科技促進學與教的成效是全球大勢所趨,香港特區政府亦致力推動資訊科技教育。自一九九八/九九年度起,我們先後推出三個資訊科技教育的五年策略,並投放合共逾90億港元,用以推行廣泛的政策措施。」

  「到了今天,全港學校均已具備資訊科技基建及設施,教師亦已掌握更佳的技巧,有能力使用數碼學習資源,以及發展資訊科技教學法。」

  「教育局最近繼續與有關持份者進行溝通,我們明白他們的關注,包括更新資訊科技設施的需要、提升互聯網的接駁、促進電子學習資源的開發及分享,以及繼續提供教師專業發展課程等。」

  「我們在制訂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五年策略(二○一四/一五年至二○一八/一九年)時,將一併作詳細考慮,配合本港教育發展的需要。」

  他續說:「此外,我們會繼續於二○一○年開始推行的『電子學習試驗計劃』及二○一二年開展的『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首批電子教科書預計於二○一四/一五學年推出。」

  代表團又探訪首爾幼兒教育振興院,該院是首爾市教育廳的公共機構,專門為幼兒、家長及幼稚園教師提供活動及服務,支援幼兒的成長。他們除了參觀院內的設施外,亦聽取有關當地幼稚園教育制度,以及教師培訓和支援服務的介紹。

  除教育局局長外,代表團成員包括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教育局副秘書長葉曾翠卿、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以及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教育基建)陳婉嫻。



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