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將參與由部分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展開的服務貿易協定談判
***************************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宣布,香港將於二○一三年中正式參與由部分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組織)成員展開的服務貿易協定(又名《諸邊服務協定》)談判。

  參與服務貿易協定談判將會加強香港與其他經濟體的經濟貿易連繫,為香港商家在多個主要貿易夥伴和一些相對較新的市場上帶來更多商機。

  參與服務貿易協定的其他經濟體,佔香港服務貿易約五成。在這群組中,八個是香港十大最主要服務貿易夥伴。

  服務貿易協定將是一份高度進取、範圍全面、能吸引廣泛參與、並可在日後轉為多邊化的協議。除市場准入的承諾外,協定還會涵蓋新的及更趨完善的守則以推進服務貿易自由化。

  為了協助政府為這次服務貿易協定談判釐定香港的整體談判立場,工業貿易署已於網站(www.tid.gov.hk)上載一份諮詢文件,以供查閱。歡迎各界人士,於六月十八日或之前,就此議題發表意見和建議。有關回應可透過郵遞(九龍彌敦道700號工業貿易署大樓17樓多邊貿易部)、傳真(2390 7479或2789 2491)或電郵(mdiv1@tid.gov.hk),遞交至工業貿易署。

  截至二○一三年四月,參與服務貿易協定的經濟體包括二十二個世貿組織成員,分別是澳洲、加拿大、智利、中國台北、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歐盟、中國香港、冰島、以色列、日本、韓國、墨西哥、新西蘭、挪威、巴基斯坦、巴拿馬、巴拉圭、秘魯、瑞士、土耳其及美國。



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