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支持加強主要離島渡輪航線特別協助措施建議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支持當局建議加強對六條主要離島渡輪航線提供的特別協助措施,以更能確保該批航線下一個三年牌照期的財務可行性。

  該六條航線包括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營辦的「中環-長洲」、「橫水渡」及「中環-梅窩」航線;港九小輪控股有限公司的三家附屬公司營辦的「中環-坪洲」、「中環-榕樹灣」及「中環-索罟灣」航線。

  交諮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聽取當局簡介有關該六條航線的中期檢討結果,以及建議為有關航線在下一個牌照期(二○一四年年中至二○一七年年中)加強的特別協助措施。

  委員知悉,中期檢討結果顯示,現時的特別協助措施對維持六條主要離島渡輪服務的財務可行性至為重要。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會支持當局的建議,維持特別協助措施政策,以及上調政策金額上限至1億9,100萬元,以更能確保六條主要離島渡輪航線在下一個三年牌照期內的財務可行性。」

  「委員也知悉,兩家現有營辦商均表示若政府實行上述的建議,它們會有興趣申請延續現有渡輪服務牌照三年。」



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