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訪問油尖旺區(附圖)
***************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訪問油尖旺區,了解區內的最新發展,與當區區議員、居民交流,並參觀了社福機構,了解他們為區內少數族裔人士提供的服務。

  黎棟國在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何小萍陪同下,首先前往寶靈街視察固定小販的排檔,了解他們經營攤檔的環境。期間,黎棟國與正在街頭派發防罪宣傳單張的「油尖旺滅罪耆兵」的成員交談。為推動長者參與滅罪活動,旺角警區與油尖警區攜手組成「油尖旺滅罪耆兵」,以推廣滅罪信息,提高公眾對罪案的警覺性及爭取社區對警政的支持,現有約一百六十多名長者成員。

  黎棟國對於「油尖旺滅罪耆兵」的成員,積極參與各項滅罪活動,協助警方向當區不同團體和街坊傳遞防爆竊、打擊「搵快錢」罪行及道路安全等信息,表示十分欣賞。

  隨後,黎棟國參觀了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油尖旺家庭成長軒,聽取中心負責人介紹中心提供的服務。該中心主要以弱勢社群和少數族裔人士為服務對象,為他們提供禁毒教育、培訓課程和就業支援,協助他們融入社會。當中包括獲禁毒基金資助的「攜手抗毒、共建南亞社群」計劃,旨在讓南亞社群明白健康、無毒生活的重要。

  中心也有為南亞人士及本地機構提供文字及語言翻譯服務,緩減南亞人士的語言障礙及增加他們使用本地服務的機會。另外,也有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僱員再培訓課程、個人及家庭輔導和興趣發展小組等。

  黎棟國隨後欣賞了中心內由尼泊爾人士組成的樂隊的表演,並與少數族裔人士傾談,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在結束訪問前,黎棟國與油尖旺區議會議員會面,就區內治安和議員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