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報讀七十所內地高等院校須於六月六日或之前進行網上預先報名
****************************

  教育局今日(五月二十七日)提醒有興趣報名參加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計劃)的同學,必須於下星期四(六月六日)或之前進行網上預先報名。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二○一三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應屆考生,均可透過計劃報讀七十所內地高等院校。

  考生須於六月六日或之前登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及臺灣省學生辦公室的免試招生報名網址(www.ecogd.edu.cn),並在「聯合招生」選項欄選擇「香港免試生報名」一項,進行網上預先報名。已預先報名的考生須於六月七日至六月三十日期間(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親臨以下地點進行現場確認:

1. 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辦事處
(香港上環德輔道中272-284號興業商業中心23樓2305室,查詢電話:2542 4811)

2. 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現場確認中心
(九龍九龍塘沙福道19號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W420室,查詢電話:3698 4468)

  考生在進行現場確認時,須帶備以下報名資料:

1. 考生本人之香港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及影印本;
2. 網上預先報名時已填妥之報名表列印本;
3. 考生之數碼相片檔案(格式:JPG;大小:168*240像素;10K以內);及
4. 相關身分及學習證明文件(獲獎證明、推薦書等)之正本及影印本。

  考生亦須於進行現場確認時,以現金繳付港幣420元的報名費用。

  所有免試招生計劃的申請人必須完成網上預先報名及現場確認程序才可進入錄取階段。考生於完成網上預先報名後,須根據網上系統的指示,在預約的時間及地點親臨進行現場確認。如考生未能在已預約的時間及地點進行現場確認,他們須再次登入免試招生報名網址(www.ecogd.edu.cn),重新預約現場確認的時間及地點。

  根據二○一三年招生程序,各院校可根據考生報考資料安排面試,八月上旬進入錄取階段。各院校將於八月上旬公布錄取名單,並將於八月九日至十日根據招生情況進行補錄。

  教育局和學友社已聯合編製《內地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指南》,提供有關計劃及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包括載列所有參加計劃院校的資料、學科選擇、選科策略,以及畢業生分享等。該份指南的電子版及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expo12)。



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