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啟德郵輪碼頭」(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宣布,兩款以「啟德郵輪碼頭」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六月十一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香港地理位置優越,擁有天然深水港,旅遊業發展蓬勃,極具條件成為區內郵輪中心。作為一個主要旅遊基建項目,坐落前啟德機場跑道的啟德郵輪碼頭,有助發展香港成為亞洲區郵輪樞紐,以及進一步提升本港這個旅遊地點的吸引力。啟德郵輪碼頭於二○○九年十一月動工,碼頭大樓和首個泊位在二○一三年六月啟用。香港郵政特別發行兩款郵票小型張,紀念新碼頭泊位正式投入服務。

  面值十元的郵票小型張以平版技術印製,而面值二十元的郵票小型張則以銀箔加燙壓技術印製。兩款郵票小型張的郵票背景為東九龍一帶的城市景物。郵輪碼頭採用流線設計,新穎時尚,充分展現現代建築之美,令本港的建築風格更添多元化。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五月二十八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六月三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