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環署下月推出網上預訂火葬服務
***************

  市民由六月一日起,可透過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預訂該署轄下六個火葬場的火葬服務。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說:「為配合社會發展及進一步改善火葬服務,食環署將於下月推出網上預訂火化時段服務。」

  他續說:「申請人如欲使用此項服務,必須先在食環署香港或九龍火葬預訂辦事處辦理登記手續,遞交填妥的申請表格及有關文件(如死亡登記證明書、火葬許可證等)正本,以供核實。」

  食環署會向成功登記的申請人發出一個網上預訂火化時段認證號碼,以便申請人透過該署網頁預訂由申請日翌日起計十五天內未被預訂的火化時段。申請人透過互聯網成功預訂火化時段後,須即時於網上以信用咭繳付所需費用。除信用咭外,該署稍後亦會接受以「繳費靈」付款。

  發言人補充:「在推行有關計劃的同時,食環署會維持現時於火葬預訂辦事處向能出示有關證明文件的每名申請人或代辦人派發最多五個籌號的安排,而其他預訂火葬服務的安排及條件亦會維持不變,包括在申請日翌日起計十五天內提供火化時段,及按需求增加火化時段以達致上述服務承諾。」

  食環署會於星期一至六早上九時十五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星期一至五下午二時至四時三十分(公摯眼蟆ㄔ~)同步接受在火葬預訂辦事處及網上遞交的預訂申請。

  申請預訂火葬時段的表格(FEHB 135)可於食環署網頁下載,或向以下辦事處索取。

香港火葬預訂辦事處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樓
電話︰2572 5286

九龍火葬預訂辦事處
九龍深水鶞屭F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1樓
電話︰2150 7502

  市民如對網上預訂火葬服務有任何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上述食環署辦事處。



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