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舉辦「綠化伙伴」運動(附圖)
*****************

  由發展局主辦的「綠化伙伴」運動今日(五月二十五日)正式開展,重點項目是《綠化伙伴約章》和一系列公眾教育及社區參與活動,當中包括社區樹木監察講座、園景設計研討會、樹木欣賞和古樹名木導賞團等。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說:「政府一向致力推廣綠化和樹木保育,並鼓勵市民積極參與投入相關的活動。『綠化伙伴』運動的目的是鼓勵市民和機構為綠化環境出一分力。」

  他指出,社區參與可以培養市民愛護綠化環境和樹木的態度,增加他們對樹木管理的知識,為建立和保持優美的綠化社區注入正能量。

  他說:「提升公眾對樹木的知識,可以幫助大家將私人範圍內的樹木護理得更好,及辨識社區內有問題的樹木,以便向相關部門作出舉報,讓我們可以盡快及時採取適當的行動,減低樹木倒塌的風險和萬一有樹木倒塌時所引致的損失。 」

  開幕典禮後,五位樹木專家在講座中分享了樹木護養及管理的知識。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社區參與綠化委員會委員、樹木管理專家小組成員及各「綠化伙伴」出席了今日的典禮。

  「綠化伙伴」運動的其中一個重點項目是推行《綠化伙伴約章》。參加者可以機構或個人名義簽署,承諾同心協力參與和推動香港優質綠化環境及樹木管理,為共同目標作出貢獻。

  有關「綠化伙伴」運動的活動詳情,可瀏覽發展局「綠化網站」(www.greening.gov.hk)的「綠化伙伴」專題網頁。

  「綠化伙伴」運動是「家是香港」運動中以「清新香港」為主題的活動之一。



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