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道路安全議會、香港警務處與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攜手宣揚長者行人安全
******************************

下稿代道路安全議會發出:

  為進一步加強推廣長者行人安全,道路安全議會聯同香港警務處與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於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舉辦「長者道路安全推展禮暨『長者平安號』巴士元朗區巡禮」。

  長者行人安全一直是道路安全議會關注的主題。根據警方數字,二○一二年全港共有47名長者行人在交通意外中死亡,佔二○一二年死於交通意外行人的66%;相比二○一一年,死於交通意外的長者行人減少6%。

  推展禮於元朗體育路元朗劇院舉行。主持儀式的嘉賓包括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香港交通安全隊總監崔志仁、香港警務處交通總部總警司華樂思、香港警務處新界北交通部高級警司朱漢強、元朗區議會副主席王威信、香港警務處元朗分區指揮官王耀明、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副指揮官黎天翔,以及元朗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陸頌雄。

  推展禮的節目包括粵曲及話劇表演,宣揚「愛自己,愛家人,做個精叻過路人」的信息,呼籲長者行人遵守過路規則,並提醒道路使用者關注長者行人的過路安全。

  典禮完成後,一眾嘉賓及表演團體登上「長者平安號」宣傳巴士到元朗區一帶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沿途受到市民的熱烈歡迎。



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