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灣仔北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宣布修訂灣仔北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主要包括把介乎P2路、菲林明道、杜老誌道、鷹君中心及海港中心的用地由「政府、機構或社區(1)」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鐵路車站設施」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鐵路通風大樓」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美化市容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園景高架行人走廊」地帶及顯示為「道路」的地方改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又把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之間的中庭擴建用地由「其他指定用途」註明「連附屬展覽設施的行人走廊」地帶、「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美化市容地帶」及顯示為「道路」的地方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展覽中心」地帶;把港灣道4號灣景國際賓館所在的用地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5)」地帶,並在「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註釋》的第二欄內,加入「酒店(只限「政府、機構或社區(5)」地帶)」及「住宿機構(只限「政府、機構或社區(5)」地帶)」。當局亦藉此機會略為調整界線,以便根據已刊憲的杜老誌道的道路界線,把一塊狹長土地由顯示為「道路」的地方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1)」地帶,以及根據城規會所通過的經修訂《法定圖則註釋總表》修訂該圖的《註釋》。

  載有修訂項目的灣仔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S/H25/3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灣仔民政事務處及東區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七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灣仔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