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有關劃一市政服務收費水平的規例將於本星期五刊憲
***********************

  《2013年公眾壎秅峊型F(費用)(修訂)規例》、《2013年食物業(修訂)規例》、《2013年冰凍甜點(修訂)規例》、《2013年奶業(修訂)規例》和《應課稅品(酒牌)(費用)規例》將於本星期五(五月二十四日)刊憲。該五條規例旨在劃一市區和新界類近的市政服務的不同收費水平。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二日)表示:「建議的法例修訂,是為了落實行政長官在二○一三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劃一市區和新界類近的市政服務的不同收費水平的措施。根據《施政報告》所載,凡是市區與新界的服務或設施收費不同的項目,均以較低者為準。」

  該五條將偏邞熙W例涵蓋93項須予劃一的收費,有關的收費項目包括某些小販牌照、小販攤位或攤檔的編配和使用、酒牌、食物業和行業牌照、墳場及火葬場服務、屠房牌照及檢驗服務。食物環境壎芵p網頁載有劃一收費的資料(www.fehd.gov.hk/tc_chi/events/fees_align/index.html),可供閱覽。

  經立法會審議後,劃一的收費將於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起實施。發言人說:「如服務使用者選擇在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之前就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或以後使用的服務或在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或以後生效的牌照/許可證先行繳費,則他仍須根據原有收費水平繳費。有關多繳的款項將於新收費生效後盡快退還。」

  他續說:「這些收費劃一後,會令政府收入每年減少約5,400萬元。」



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