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誘蚊產卵器指數微升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公布四月份的誘蚊產卵器每月平均指數,由三月份的百分之零點一輕微上升至百分之二點五。

  食環署發言人說︰「雨季來臨,有利蚊子滋生,市民必須加強預防蚊子滋生及經由蚊子傳播的疾病。」

  誘蚊產卵器指數反映登革熱病媒白紋伊蚊在本港的活躍情況。

  分區指數方面,四十四個進行監察的地區中,二十個錄得正指數,指數介乎百分之一點六至百分之十六點七,最高為將軍澳。

  至於各主要口岸的誘蚊產卵器每月平均指數,則由三月份的零指數,輕微上升至四月份的百分之零點一。

  發言人說:「各有關政府部門已在其管轄範圍採取措施,以清除蚊子現有及潛在滋生環境。」

  他提醒市民及物業管理公司應在下雨後即時清除露台、天台、天井等地方的積水,並保持溝渠暢通及填平地面的坑洞,以防積水。此外,應每週最少一次以鹼性清潔劑擦洗溝渠和排水明渠,除去可能積聚的蚊卵。

  發言人亦建議市民做好家居防蚊措施,包括視察家居及附近環境、徹底清除可供蚊子滋生的地方、每週洗刷花瓶和花盆墊碟最少一次、妥善棄置汽水罐和飯盒等容器,及在棄置的輪胎上鑽大洞等。

  有關誘蚊產卵器指數及滅蚊周記的防蚊措施,請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