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內地今日沒有新增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取得國家壎糽M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今日(五月十九日)內地沒有新增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

  截至今晚九時,內地共確診一百三十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其中,浙江有四十六宗個案,上海有三十三宗,江蘇二十七宗,江西六宗,福建五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山東兩宗,湖南兩宗及北京一宗。

  壎芵p發言人重申,壎籵嬝@中心將密切監察有關情況,繼續與內地有關壎芛礂蝶繸K聯繫,以了解個案詳情,並會密切留意世界壎芠梒揪熙抪s建議。

  發言人同時提醒抵港旅客,特別是從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河南、北京、山東、江西、福建、湖南和廣東來港的旅客,若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徵,應立即佩戴口罩及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其外遊紀錄。醫護人員亦應特別留意可能在受影響地區曾經接觸雀鳥、家禽或其糞便的求診人士。

  發言人強調:「香港至今沒有發現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

  發言人補充:「政府就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個案的公布,會盡量做到資訊透明。任何懷疑個案,壎籵嬝@中心會盡快向市民公布有關資訊。」
  
  發言人呼籲旅客不應到訪受影響地區的活禽市場,避免直接接觸家禽、雀鳥或其糞便。一旦接觸,應以肥皂及清水徹底清潔雙手。

  市民應提高警覺,並採取以下措施,預防禽流感:

* 禽鳥及雞蛋應徹底煮熟方可進食;
*經常以肥皂洗手,特別是觸摸口、鼻或眼之前、處理食物或進食前、如廁後、觸摸自動梯扶手、升降機按鈕或門把等公共設施或物件後,以及咳嗽或打噴嚏令手沾上呼吸道分泌物後;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茪f鼻,用紙巾包妥痰涎,並放入有蓋垃圾桶;
* 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避免接觸發燒病人;及
* 凡有呼吸道感染病徵,或需照顧發燒病人的人士,均應佩戴口罩。

有關禽流感的進一步資料,可參閱壎籵嬝@中心禽流感網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4244.html)。



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