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於轉口貨櫃內檢獲歷來最多的走私煙草(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十六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破獲一宗涉及兩個40呎轉口貨櫃的走私煙草案件,檢獲合共約五千三百三十九公斤煙草,總值約四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二十三萬元,為歷來檢獲最多走私煙草的案件。

  海關透過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抽查兩個分別報稱載有「合頁/抽屜導軌」及「螺絲/抽屜鎖」,從內河船抵港,準備轉運往澳門的40呎貨櫃,發現上述貨櫃均以大量雜貨作掩飾,兩個貨櫃內藏有共約五千三百三十九公斤煙草。海關已扣留該批沒有列於載貨艙單上的煙草作跟進調查。

  任何人士觸犯下述法例,一經定罪,其刑罰如下:

(1)違反《應課稅品條例》的規定,進口任何該條例適用的貨品,最高可被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2)輸入未列艙單貨物,根據《進出口條例》最高可被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