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繼續新加坡訪問行程(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推動綠色建築督導委員會的代表團今日(五月十七日)繼續新加坡訪問行程,了解當地有關能源效益和廢物管理的政策及工作。

  上午,黃錦星與代表團首先拜會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部長維文醫生,就各項環保政策,包括能源效益、自然保育及廢物管理,交換意見。他們隨後與新加坡國家環境局主席周玉琴會面,交流推行都市固體廢物管理和能源效益的政策經驗。

  下午,他們參觀經營電子廢物回收的廠房,該公司名為「希世環保」,透過創新科技,以環保方式處理廢電子電器產品。離開新加坡前,黃錦星參觀了新加坡首座公私營界別合作的轉廢為能設施Keppel Seghers Tuas Waste-to-Energy Plant。

  在兩天的訪問行程中,黃錦星與代表團參觀了多個綠色建築項目,又與當地相關的官員及團體就推廣綠色建築、能源效率和廢物管理進行交流。黃錦星認為,當地在落實有關政策和措施的經驗,可供香港為相關範疇制定具體策略及行動計劃時作為參考。

  黃錦星及代表團將於傍晚結束行程返港。



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