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廣州增城暫停部分地區禽肉產品供港
****************

  鑑於廣州增城荔城富力市場家禽檔的雞樣本,驗出疑似H7亞型禽流感病毒,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今日(五月十六日)通報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暫停涉事市場十三公里範圍內活家禽及家禽產品(包括冰鮮及冷藏家禽及禽蛋)出口本港。

  根據該局通報,有關市場十三公里範圍內現有一家註冊活禽養殖場出口活家禽到香港,但並無冰鮮及冷藏禽肉供港。雖然目前該養殖場的H7禽流感病原學監測結果均為陰性,場內活禽亦未出現禽流感臨床症狀;廣東當局為慎重起見,仍即時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包括主動暫時停止有關養殖場的活禽供港。

  中心發言人表示歡迎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的有關禽流感防控工作。他說:「按今年四月七日於珠海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召開的H7N9禽流感防控會議的精神,雙方已實行多項強化禽流感防控措施,包括如內地活禽出現H7N9禽流感疫情,內地將暫停疫點周圍十三公里範圍活禽及禽產品供港,並提高供港活禽及禽產品H7禽流感監控力度,加大抽樣比例和巡查密度等等。現時內地進口活禽必須來自當地檢驗檢疫機構註冊的供港活禽農場。每批活禽須通過出口前禽流感檢測,並附同官方動物壎芤珖恁C而中心亦已於今年四月十一日起,在文錦渡關口抽取內地供港活禽樣本進行H7禽流感快速測試,至今並無發現H7禽流感病毒。」

  發言人又說:「作為恆常規管措施,中心人員亦會繼續視察註冊供港活家禽養殖場,並繼續密切留意該禽流感個案的最新發展,適當調整監察措施及跟進行動,以保障本港公眾健康及動物壎矷C」



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