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出席「香港藝術:開放.對話」展覽系列(五)「原道--中國當代藝術的新概念」展覽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今日(五月十六日)在香港藝術館出席「香港藝術:開放.對話」展覽系列(五)「原道--中國當代藝術的新概念」展覽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皮(道堅)教授、羅(榮生)主席、梁(慶儀)女士、各位藝術界的朋友、各位來賓:

  歡迎各位出席「香港藝術:開放.對話」展覽系列(五)「原道--中國當代藝術的新概念」展覽的開幕典禮。

  為推動本地文化藝術的發展,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促進在文化行政管理、人才培訓,以及籌辦大型文化藝術活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香港藝術館於二○○八年推出的「香港藝術:開放.對話」展覽系列,是一項新嘗試,通過加強與客席策展人的夥伴合作關係,開放藝術館的展覽平台,培育本地策展人才和鼓勵民間參與。過去舉辦的四個專題展覽,一共吸引了超過十七萬人次入場參觀,證明這策展模式是成功的嘗試,能夠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藝術體驗。

  「原道--中國當代藝術的新概念」展覽由皮道堅教授策劃,是藝術館今年重點籌劃的大型華人當代藝術展,也是「開放.對話」系列第五個亦即最後一個展覽。皮教授是中國著名學者和藝評家,在展覽策劃和學術研究方面極富經驗。中國當代藝術近年備受國際重視,這次皮教授從當代視野出發,思考和探索中國藝術在全球一體化下的特點和方向。展覽一共展出三十七位內地、台灣、香港和海外華人藝術家的精心傑作,相信定能令參觀者大開眼界。

  這個展覽能夠順利舉行,實在要感謝皮教授精心策劃,以及各位藝術家全力支持和配合。另外,得蒙香港藝術館之友贊助國際學術研討會,讓兩岸三地和美國、法國的學者可以聚首一堂,討論傳統媒介在當代藝術的實踐和論述,我謹此衷心致謝。

  今天開幕的展覽,是難得的文化盛會,見證各地華人藝術家傳承中華文化,攜手推動中國當代藝術走向世界舞台,我祝願展覽圓滿成功。

  謝謝各位。



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