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有關苯妥英鈉100毫克藥片(HK-43080)的警示(附圖)
******************************

  壎芵p今日(五月十四日)提醒市民有關一種名為苯妥英鈉100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43080)的藥劑製品,因此產品某些瓶內可能混入其他藥物。

  壎芵p今天接獲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通報,指上述苯妥英鈉100毫克藥片其中一個批次(批號:P130202)的某些瓶內發現數粒其他藥物,即安乃近藥片。壎芵p立即展開調查。

  現有的資料顯示苯妥英鈉100毫克藥片(HK-43080)由中國上海信誼黃河製藥有限公司製造,由華潤化工國際有限公司在香港分銷。根據分銷商的資料,受影響的批次只供應給醫管局。

  由於本港並沒有其他苯妥英鈉100毫克藥片的充足供應,因此正在服用此藥物的病人應在服藥前先確認其藥物。苯妥英鈉100毫克藥片為白色糖衣藥片,直徑約8毫米。混入的安乃近藥片則為白色刻有橫線的無糖衣藥片,直徑約12.5毫米,藥片刻有「安乃近」及「0.5」的字樣。

  苯妥英鈉是用於治療腦癇症的處方藥物,須按個別病者調控服用量,因此正在服用此藥的病人不應自行停止用藥,遇有疑問時應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醫管局會聯絡所有受影響病人給予指引。

  安乃近是用於止痛的非類固醇消炎藥物。其副作用包括腸胃不適、頭痛和暈眩、及過敏反應。

  壎芵p至今未有接獲與上述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