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立醫院發現腦癇藥瓶混有退燒藥(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今日(五月十四日)向所有公立醫院藥房發出警示通知,於昨日下午接獲威爾斯親王醫院藥房報告,在四瓶Phenytoin 100mg治療腦蒍g藥丸內(批號:P130202),發現混雜有四粒Metamizole藥丸。

  截至目前為止,醫管局再沒有接到其他公立醫院藥房有同樣報告。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為謹慎起見,公立醫院及診所已開始聯絡曾被配發有關藥物的病人。根據紀錄,大概有2 000名病人曾獲配發相關批號的藥物。

  發言人說:「Metamizole藥丸與Phenytoin 100mg藥丸大小和形狀均不同,可輕易由肉眼分辨。」

  發言人補充說,誤服藥物的機會很微。

  醫管局建議病人檢查獲配發的瓶裝藥物是否混有大小不同的藥丸,如有疑問可向醫院藥房查詢。假如發現瓶裝藥物混雜其他藥丸,病人可返回醫院藥房更換藥物。

  Metamizole並非本港註冊或出售的藥物,可用於退燒及止痛。

  醫管局已將今次事件通知壎芵p,並會繼續與有關藥廠跟進處理。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0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