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宗相關的外地傳入登革熱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正調查兩宗外地傳入的相關登革熱個案,並且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首名病人是一名四十二歲男子,他於五月五日開始有發燒、頭痛、肌肉疼痛、關節痛及後眼窩痛的病徵。他於五月八日入住一家私家醫院。第二名病人是他的十歲女兒,她於五月九日開始出現類似徵狀,並於五月十日入住同一家私家醫院。兩人已於五月十三日康復出院。

  他們的的血液樣本測試對登革熱病毒及登革熱抗體呈陽性反應。 

  壎籵嬝@中心的調查顯示,他們曾去過印尼峇里,期間兩人曾被蚊叮。男病人的旅遊日期為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五日,女病人的旅遊日期則為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五日。

  壎籵嬝@中心會跟進有關個案。

  截至今日(五月十四日),壎籵嬝@中心今年共接獲二十九宗登革熱確診個案,全部均為外地傳入個案;而去年有五十三宗外地傳入登革熱確診個案,並沒有本地登革熱確診個案。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提醒外遊人士應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 穿茠瓥S衫及長褲;
* 在身體外露部分塗上驅蚊劑;及
* 當室內無空氣調節時,要用隔蚊簾或蚊帳。

  任何人士在旅遊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請教醫生,並把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全球各地登革熱的最新信息,可在旅遊健康服務網頁(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的「旅遊情報」內找到。

  各旅行社、導遊或旅遊人士可瀏覽上述網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預防方法。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