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首度與貿發局及香港設計中心合辦「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
*****************************

  為推廣香港發展成為知識產權貿易樞紐,政府將於今年十二月首度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及香港設計中心合辦第三屆「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十四日)說:「在知識型經濟中,知識產權對推動創新和增長日益重要。近年全球知識產權的應用激增,區內對知識產權的需求殷切,這些因素均會轉化為龐大機遇。」

  他又表示:「香港有旺盛的資本市場、優越的營商環境及健全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加上背靠內地,投資遍及亞洲各地,素來在研發、設計、貿易、商業服務等方面支持工業生產,令我們有潛力發展成為區內的知識產權貿易樞紐。『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經歷首兩屆成功舉辦,已成為匯聚世界各地知識產權業界的盛事。我們希望透過政府參與,可以使論壇更上一層樓,鞏固香港作為知識產權貿易樞紐的地位,吸引更多知識產權活動在香港進行。」

  行政長官在二○一三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工作小組的職權範圍包括為研究推廣香港作為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整體策略提供意見,及探索可行的政策及其他支援措施推動香港的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領導,副主席為行政會議成員廖長城,成員來自與知識產權貿易有關的各個界別,包括不同的知識產權創造者、使用者及中介人,亦包括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代表。

  第三屆「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將於今年十二月五至六日舉行。貿發局與香港設計中心於去年十二月合辦的第二屆論壇,吸引了超過一千四百位來自二十三個國家及地區的專業人士及商界領袖參與,規模為首屆的兩倍。

  有關論壇的詳情,可瀏覽網頁(bipasiaforum.com)。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