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積極處理「長者生活津貼」第二階段「郵遞提交申請」
**************************

  社會褔利署(社署)發言人今日(五月九日)表示,「長者生活津貼」自今年四月實施以來,部門至今共收到約8萬9千份第二階段的「郵遞提交申請」表格,其中逾1萬2千名合資格長者已收到「長者生活津貼」。社署現正盡快處理收到的申請,以便合資格長者盡早收到津貼。

  他說,連同第一階段的「自動轉換」安排受惠長者,共約28萬8千名合資格長者已收到「長者生活津貼」。

  經全力加快招聘程序後,社署已完成所有相關職系的招聘工作,部分獲聘者已於四月下旬入職,其餘亦將於本月到任,填補有關的職位空缺,進一步加快處理收到的申請。

  長者於二○一三年年底前提交「長者生活津貼」第二階段的「郵遞提交申請」表格或第三階段的「新申請」表格,如符合資格便可獲發包括由生效日期(即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或合資格日期(兩者以較後者為準)起計的一筆過津貼(須扣除已發放的高齡/傷殘津貼金額)及每月發放的津貼。

  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第二階段「郵遞提交申請」及第三階段「新申請」的常見問題,請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oala/index.html#s6。



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