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出席緬因州首屆「香港日」(附圖)
****************************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唐智強五月七日(緬因州時間)在美國緬因州首府奧古斯塔拜會州長保羅•萊佩奇,獲州長頒布當天為首屆緬因州「香港日」,作為紀念唐智強和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處長陳淑華的官式訪問,並慶賀香港經貿處成立三十周年,及香港與緬因州的緊密經貿關係。

  唐智強及陳淑華其後參觀了緬因州參議院和眾議院,並與州參議院和眾議院議員及安德羅斯科縣商會會員見面,目的是促進兩地之間更緊密聯繫。

  唐智強說:「香港與緬因州的商貿發展成績顯著,去年從緬因州出口到香港的貨值共二千七百萬美元,相比二○一一年增長超過百分之七十三。」

  從緬因州出口至香港的貨值過去幾年均有增長,特別是魚農產品類別。其中龍蝦於二○一二年出口到香港的貨量上升了百分之二十四,使香港成為緬因州龍蝦的全球第五大消費市場。電腦及電子產品去年出口到香港的貨值也見增長。

  香港經貿處主要職責是加強香港和美國(三十一個東部州分,包括緬因州)之間的經濟、貿易和文化聯繫。緬因州也認同與香港的經貿發展備具潛力。唐智強中午在安德羅斯科縣商會致辭時說:「我們珍視與緬因州的商貿發展,如透過《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香港為緬因州提供多方面的商貿機會。」

  當日較早時,唐智強和陳淑華會見了參議院議長賈斯汀•阿爾歡、參議員兼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邁克爾.錫伯杜、參議員兼參議院民主黨多數黨領袖塞思•咕會、參議員兼參議院助理多數黨領袖特洛伊•傑克遜,及參議員兼參議院助理多數黨領袖羅傑•卡茨。他們也跟州眾議院議長馬克伊,及緬因州國際貿易中心主席妮卡里會面。唐智強向他們講述香港經濟及金融最新發展。



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4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