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優質教育基金十五周年慶祝活動展開(附圖)
********************

下稿代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發出: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五月七日)表示,優質教育基金的成立目標是推廣創新,正好繼續支援教育界不斷變化的需求,延續教育改革的動力及幫助學校邁向追求卓越。

  吳克儉今日主持優質教育基金十五周年慶祝活動的開幕典禮,為一系列慶祝活動揭開序幕。他表示,優質教育基金致力鼓勵校本創新,同時亦積極推動有助校本發展的創新意念。

  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黃鎮南表示,基金自一九九八年成立以來,透過資助從下而上的項目優化學與教,包括各個學習階段的課程創新、學生支援、特殊教育及教師領導發展。

  他說:「優質教育基金成立至今已資助超過八千二百個計劃,為教育界引入成功的創新意念及良好經驗,從而提升教育質素。基金會持續改善運作,以配合學校的需要。」

  開幕典禮後隨即在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堂舉行公開講座,主題為「教育創新:如何從國際經驗得到啟發?」,並邀請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國際知名學者Dirk Van Damme博士與本地校長、教師、學者及專業人士分享推廣教育創新的經驗及見解。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香港教育學院評估與評鑑講座教授/評估研究中心聯席總監莫慕貞教授,以及優質教育基金推廣及宣傳專責委員會主席陳清海博士其後與Dirk Van Damme博士在教育改革討論環節,就進一步推廣優質教育交流意見。

  為展示優質教育基金各項計劃的成果及在推廣成功創新意念和經驗方面的成就,「優質教育基金匯展2013-專業網絡齊開拓 質優學習顯才華」將緊接於五月九至十一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歡迎教師、家長、學生和公眾人士參加。

  匯展期間將舉行六場研討會,題目分別為「健康帶來改變」、「青少年網絡行為-挑戰與對策」、「培養學生自主學習」、「提升學與教效能-促進學習的評估」、「多元教學策略與幼兒全人發展」及「生命教育電影分享」。

  此外,匯展亦會設置十五個攤位展覽,展示基金各項計劃的成果,主題包括「有效學習」、「學前教育」、「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和「語文教育」。

  有關活動詳情及報名方法,可瀏覽優質教育基金網頁qef.org.hk/expo2013。



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