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及荷蘭簽署廢物管理合作協議(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與荷蘭對外貿易及發展合作大臣普璐曼今日(五月六日)簽署有關香港及荷蘭在廢物管理合作的意向書。

  意向書列明兩地共同目標為合作的基礎,對促進雙方廢物管理及環保合作尤為重要。

  黃錦星出席意向書簽署儀式時表示,他樂見兩地加強在廢物事宜方面的合作,以攜手應對共同關注的全球性環境挑戰,合作的範疇包括政策、管理、資源循環、法規與執法、監管與經濟工具,以及廢物處理與棄置技術。

  根據意向書,雙方將會就共同議定的廢物議題,透過政府、工業、教育與研究組織相互交流和合作。

  意向書涵蓋的合作範疇亦包括提高信息交流;分享有關廢物管理政策的制定、發展及推行的培訓和經驗;管理方案;回收網絡及設施;監管與經濟工具;轉廢為能和其他廢物處理設施,以及廢物棄置設施。

  雙方並同意在現有的合作基礎上,提升科學研究和技術發展結果的交流,以及分享資源回收及減少廢物棄置的專門技術和策略。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