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慳水Cap帽」設計比賽反應熱烈(附圖)
********************

  由水務署主辦的「全情『頭』入齊慳水Cap帽設計比賽」反應非常熱烈,共收到超過一萬份來自小一至中三學生的作品,頒獎典禮今日(五月四日)舉行。

  水務署署長馬利德在典禮上致辭時說:「水務署由二○○八年起推行『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強調透過節約用水以減少用水需求。我們認為要成功達致減少用水的目標,全港市民必須攜手合作,因此在宣傳節約用水的公眾教育上,我們做得更廣更深。對於現時社會各界以不同方式積極參與和推廣珍惜點滴這個信息,我深感鼓舞。」

  為喚起市民對珍惜水資源的關注,水務署近年舉辦了不少專為不同社區群組而設的節約用水活動。比賽評審委員會主席兼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博士表示,是次比賽可激發年青人思考自己與水資源和地球的關係。

  「全情『頭』入齊慳水Cap帽設計比賽」以「珍惜點滴為未來」為題,徵集全港小一至中三學生設計的Cap帽,以推動年青人在日常生活中由頭到腳都節約用水。小學組和中學組分別收到超過五千份的作品。

  比賽評審委員包括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香港建築師學會原會長林光祺和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評審委員從每組中選出冠、亞、季軍、優異獎和嘉許獎,並特別選出「最投入參與學校獎」,以表揚學校鼓勵學生參與比賽。

  部分得獎作品將作巡迴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          地點
──          ──
五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  紅磡海逸坊
六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  青衣城
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四日 元朗新時代廣場

  比賽結果已上載至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



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