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成立廉政公署公務酬酢、餽贈及外訪規管制度和程序獨立檢討委員會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二日)宣布,成立廉政公署公務酬酢、餽贈及外訪規管制度和程序獨立檢討委員會。

  鑑於近日傳媒就上任廉政專員湯顯明的公務酬酢、餽贈及外訪的報道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行政長官宣布成立上述獨立檢討委員會,並委任三個常設的負責監察廉政公署工作的諮詢委員會主席,聯同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主席共四人為成員。

  獨立檢討委員會成員包括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主席周松崗(主席)、防止貪污諮詢委員會主席區嘯翔、社區關係市民諮詢委員會主席梁智仁教授,及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

  獨立檢討委員會的職能範圍如下:

(甲)檢討廉政公署處理公務酬酢、餽贈及外訪開支的規管制度和程序,包括申請、報銷和審批安排;

(乙)覆核廉政公署各級人員於上任廉政專員任期內在規管制度和程序下的符規情況;以及

(丙)就任何有助改善上述制度和程序的措施提出建議。

  獨立檢討委員會向行政長官負責,將於四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除法律上需要另行處理外,委員會報告將會公開。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