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環保卓越計劃」表揚綠色企業及機構(附圖)
***********************

下稿代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發出: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二日)出席「2013香港環保卓越計劃」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典禮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並即場頒發獎項予二○一二年度「界別卓越獎」及「環保創意卓越獎」的得獎機構。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旨在鼓勵各行各業實踐環境管理,並表揚對環保作出貢獻的機構。「2012香港環保卓越計劃」設有「界別卓越獎」、「環保創意卓越獎」、「環保標誌」及「減碳證書」四個獎項計劃。

  「界別卓越獎」旨在嘉許各個界別中具出色環保表現的機構,評審準則為「環保領導」、「環保計劃與表現」及「夥伴協力合作」三個方面。「界別卓越獎」設有11個界別,分別為建造業;金融、法律及商業顧問服務;酒店及康樂會所;進出口貿易業;製造業;物業管理;公營機構及公用事業;餐飲業;學校;交通及物流業;以及批發及零售業。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運會)發言人表示,參加二○一二年度「界別卓越獎」的機構共有776間,數字較二○○八年計劃推出時增加超過一倍。今日典禮上共頒發了43個金、銀、銅及中小型企業獎項,以及107個優異獎予11個界別的得獎機構。

  「環保創意卓越獎」旨在鼓勵本地機構以嶄新的綠色方案締造環境效益,從而應對環保挑戰。評審標準為「創新水平」、「環保成就及成本效益」及「實用性及對社會的貢獻」三個方面。二○一二年的重點主題是「節省能源」及「廢物管理」,評審團在28個參賽項目中,選出環保創意卓越獎及六個優異獎。

  發言人補充,所有獎項的評審工作均由專業人員執行,過程嚴謹而全面。二○一二年的最終評審團由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主持,並由主要商會、專業團體,以及政府部門代表組成。

  今日出席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環運會主席林超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最終評審團主席沈祖堯教授,以及各合辦機構代表。

  至於「環保標誌」及「減碳證書」亦繼續得到機構熱烈參與,計劃至今已合共頒發超過4,600張標誌及證書。

  發言人說,「2013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的「界別卓越獎」、「環保創意卓越獎」、「環保標誌」及「減碳證書」現已接受報名。為進一步鼓勵中小企實踐環保,二○一三年「界別卓越獎」將增設中小型企業優異獎。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於二○○八年開始推行,由環運會、環境保護署、環境諮詢委員會、商界環保協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總商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並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

  環運會於四月及五月期間舉辦多場研討會,邀請得獎機構分享環保經驗及實踐心得,並讓有興趣參加計劃的機構了解計劃詳情。有關計劃的資料,請瀏覽網頁www.hkaee.org.hk,或致電熱線2788 5903 查詢。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