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在廈門推介香港法律和仲裁服務(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廈門表示,香港的法律與仲裁專業人士,有豐富的國際商業法經驗和高端的專業水平,可以提供不同領域的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協助國內的企業,包括福建和廈門的企業「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

  袁國強今早出席在廈門舉行的「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務研討會」,他在致開幕辭時指出,香港多年來是亞太區域的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在完善法律、法規和法律服務之外,香港同時積極吸引合適的國際法律和仲裁機構在香港設立辦事處。

  他說:「除了在一九八○年代設立的『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外,『國際商會』的『國際仲裁院』於二○○八年在香港設立秘書處分處,成為其巴黎總部以外設立的第一個秘書處分處。」

  「另外,『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也在去年九月在香港設立首個內地以外的仲裁中心。貿仲委香港仲裁中心的成立,不單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仲裁中心的領導地位,也進一步強化香港處理涉及內地的仲裁個案的優勢。」

  「去年年底,國際知名的『海牙國際私法會議』在香港設立亞太區域辦事處。這不單代表『海牙會議』對香港作為亞太區法律服務中心投下信心的一票,也令香港能夠在提供國際私法服務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袁國強表示,在香港作出的仲裁裁決,現在已可根據《紐約公約》在超過140個司法管轄區強制執行。律政司還在繼續拓展這個網絡,務求香港仲裁裁決能在更多地方得到有效執行。

  袁國強希望今日的研討會可以深化福建和香港法律仲裁界的交流合作,建立良好的平台。他感謝所有參與和支持這次研討會的機構,包括福建省司法廳、廈門市司法局以及多個部委、機關、仲裁委員會和律師協會。

  今日的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聯同福建省及廈門市人民政府主辦,以「企業『走出去』的法律問題、風險管理和爭議解決」為主題,主要目的是推廣香港作為亞太區法律及解決爭議中心的重要角色,以及香港法律及仲裁專業在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過程中能夠提供的服務和協助。

  四百多名福建及香港兩地的法律和仲裁界專業人士、政府官員及商界代表出席了今日的研討會。當中香港的代表包括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及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亞洲事務辦公室的代表。

  「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務研討會」是「2013福建廈門香港周」的其中一項活動。目的是擴大和深化香港特區和福建省的經貿、專業服務、文化和創意各方面的合作。

  袁國強今早與福建省司法廳廳長陳義興會面,就法律及仲裁服務在兩地的發展及進一步加強兩地的法律合作及聯繫交換意見。他在下午亦參觀了「2013福建廈門香港周」的香港展館。

  袁國強將於今晚返港。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